【文、圖/終身教育學院】
【編輯/公共事務室】

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日前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影視製作講座,邀請資深影片導演曾世豐開講授課,以「一次搞懂前期到後期」為目標,進行為期一整天馬拉松式的課程,透過詳細投影片講解、影片觀摩及實際操作,帶領學生進入影視產業的世界,期待建構出完整的影視製作概念。

「我不是影視相關科系出身,我的本業是國中地理老師。」講座一開始曾世豐強調從事影視相關領域,不一定要有大眾傳播相關學經歷,他認為現今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,只要有心,每個人都可以在影視界發光發熱。

「選擇比努力重要,如果往錯誤的方向努力,反而會越錯越多。」曾世豐以自己學習的慘痛經驗為例,期許自己扮演一個領路人的角色,帶給學生正確的學習方式及經驗,避免耗費大量時間、精力投入,卻走向越學越退步的結局。

曾世豐以理論搭配實際操作,從前期影片拍攝的器材介紹及相關知識,到後期影片特效、調色及剪輯概念建立,不藏私分享自身工作經驗,一步步講解軟體操作,建構一套完整的影視製作流程,讓學生「一次搞懂」的同時,也獲得資深導演多年工作經驗的驚喜大禮包。

有鑑於時代對於影音能力的需求日漸提升,且學習資源不完整、影視產業領域錯綜複雜,終教院特別開設影視製作講座,讓與會人員一窺影視產業全貌,除了影視製作講座以外,也另外開設影片剪輯、調光調色等課程,提供完整的影視產業學習資源,終教院做為一盞學習路上的明燈,照亮學生未知的道路。